請稍候...

Yasoda遠赴到尼泊爾深造頌缽造詣之旅

Yasoda遠赴到尼泊爾深造頌缽造詣之旅

上個月我專程到尼泊爾深造頌缽的心法和造詣,之前由於回港後一路在忙著,未有時間整理此旅程的所見所聞與感受,現在就與大家分享一下吧!

教授我頌缽心法的老師叫Quasan Bishal Shrestha,他是個在尼泊爾的Dolalghat 土生土長的人,在因緣際會之下認識了能量治療,並到各地展開授課之旅,他有時也會留在尼泊爾,待有心人士前來找他上課。

我的頌缽心法老師Quasan Bishal Shrestha

老師帶領我深入地把頌缽與人及大自然連結,首先自己與頌缽連結,再與別人連結,看看對方需要什麼能量,再把對方所需要的能量,利用頌缽把能量送給對方。例如:感覺一下對方的脈輪怎樣,需要怎樣平衡一下,或是注入一些能量為對方充電,或是抽走過剩的能量。對著大自然,我也是做同樣的練習,看看我可以給予大自然什麼,也感受一下大自然給予我的回應。老師也親身示範了一次如何使用頌缽為我處理腹部的不適,由於剛到尼泊爾,不太習慣當地的食物,所以腹有一點脹,有一點消化不良,老師便用頌缽在我的身體附近敲缽,把不需要的能量抽走,過了1-2小時後,腹的不適突然一掃而空,並回復正常了!

除了練習頌缽的心法外,其中有一個意外收獲是在那個接近大自然的地方中,能夠有幸一連四天在清晨為當地的村民帶領頌缽瑜伽課,我們每天早上七時在天台集合,一起練習瑜伽,她們全是第一次來上瑜伽課,看著她們一天比一天強壯有力,筋骨也一天比一天柔軟,以第一次做瑜珈來說,她們真的做得很好,而且十分認真地學習。

Yasoda教導尼泊爾村民做拜日式

第一天她們做了一套拜日式便已覺累了,但與此同時亦知道有助鍛練自己的筋骨,所以感覺十分良好,當中也有配合頌缽來進行適當的休息,可以即時幫身體充電,回復良好的狀態來預備新的一天;
第二天增加少許強度,做了兩套拜日式;
第三天繼續增加強度,三組拜日式與海䐁式;
第四天,四組拜日式、海豚式、肩臂倒立式。

Yasoda為尼泊爾村民進行頌缽療癒
 

做瑜珈就是這樣遁序漸進地進步及更加了解自己的身體,令自己越來越健康。我十分開心及感恩能在這四天內逐步見証著她們的進步,慢慢地步向健康的方向!

祝福大家擁有一個健康的身體!

Namaste,
Yaso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