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稍候...

老人家也愛聲音療癒嗎?

老人家也愛聲音療癒嗎?

唔知大家會覺得老人家對頌缽及音叉的感覺是什麼?會是開放或相反?答案是非常開放,我在2018年4月於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長青松柏中心舉行過兩場給長者了解頌缽及音叉的歷史、用途 、構造方法等,以及躺下聆聽它們的聲音的義務工作坊,在舉行此活動前,我有一絲閃過的念頭是他們的耳朵靈敏嗎?他們會接受這些聲音嗎?活動完畢後,令我最印象深刻的是原來他們的耳朵也十分靈敏的,對聲音也十敏感的,而且抱著十分開放的態度,就算事前從沒接觸過頌缽及音叉,也一丁點兒不抗拒接觸新事物,相反地對頌缽及音叉十分有興趣及好感,經過躺下聆聽後,全都說十分舒服及喜歡這些聲音,甚至有些長期病患的長者更說經過聆聽這些聲音後,身體上的痛也即時消失了,令我感到最開心的是能夠幫助他們放鬆身心,以及緩解一下他們的痛症,看見他們面上的笑容,是這埸義務工作坊最有價值的地方。

約11個月後,我再次來到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長青松柏中心舉行兩場頌缽活動,看見不同面孔、年齡、身體狀況各異的長者,有青老人、中老人、老老人,有健步如飛的、有行動緩慢的、有坐輪椅的,他們聆聽完頌缽的聲音後都異口同聲地說舒服,身心都很放鬆,很喜歡頌缽,有一位青老人的感受很仔細,她告訴我她感到頌缽的聲音由她的腳底進入,好像一道氣似的入到她的腰背及脊椎,感到細胞的躍動,令她感到像幫身體充了電似的;另外有一位中老人說她的脊椎神經線受傷了,所以常常都會痛,但她在躺下後,聽到頌缽的聲音後,那裡的痛突然消失了;也有一位青老人說,以往她步行回家的路有一條斜路,她每次行都十分辛苦,但那天她感受完頌缽的聲音後,步行回家時也沒有覺得辛苦了;老老人通常都說很喜歡那聲音,聽了後身心都很舒服,說很感謝我來到這裏,給我一個大大的擁抱。我也很感恩我能夠來這裡把頌缽的聲音傳播開去,帶給他們愉快、放鬆、充滿療癒力量的一天。
 

有關與老人中心的合作服務詳情可參考: 團體頌缽聲音療癒體驗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