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稍候...

Yasoda的印度瑜伽朝聖之旅 (上)

Yasoda的印度瑜伽朝聖之旅 (上)

Yasoda係今年1月中到2月尾展開了為期5星期的印度瑜伽朝聖之旅,分別參加了4個不同的導師培訓課程,知識涵蓋包括了脈輪深造、孕婦瑜伽、女性瑜伽以及傳統印度按摩。現在,就讓Yasoda分享一下她的這躺瑜伽朝聖之旅的經歷吧!

在偶然的情況下,在網絡上看到印度傳統瑜伽學校的導師培訓課程,該學校被譽為在印度政府認可的瑜伽學校,証書由印度總統頒法的,由於我也是研習印度傳統瑜伽,所以對此學校産生興趣,希望一探究竟,便申請前往印度及此學校的入境、入學手續。由我看到此學校的資料以及開學日期為期都不足一個月,在上天的眷顧下,在兩星期內辦妥所有手續,並如期出發。

在開課前一天到達,讓自己適應一下當地的環境。有不少朋友都擔心當地的食物、食水、衛生問題,但當我到達此學校後,一點兒也不擔心這些,因為此學校的設施十分完備,絕大部分的都是由校內的農地自給自足,食水也是由校內的水霸供應,地方也由每一位修練瑜伽的同行者一起每天打掃的,所以每一位瑜伽同行者都可以安心在校內過每一天。
Yasoda的印度瑜伽朝聖之旅 - 校內農作物
校內種植的農作物,質素都十分好

Yasoda的印度瑜伽朝聖之旅 - 學校與大自然融為一體
學校與大自然融為一體

但唯一要注意的地方是學校位於山區,所以都要學校與大自然一起生活,除了一般的蛇蟲鼠蟻外,也會有毒蛇在身邊,晚上如沒有足夠的光線便一定要用電筒,只需要確認自己每一步都是踏在地上,而不是踏在蛇的身上便可,開校以來過了冬季,蛇要冬眠的季節,差不多每星期都會見到一條毒蛇,但從沒有人受過傷害,所以只要行的時候不要踏在蛇上便可確保安全。
Yasoda的印度瑜伽朝聖之旅 - 走入校園範圍的毒蛇
其中一條走入校園範圍的毒蛇,校內的人都習慣了,很輕鬆便把毒蛇成功收服!

下一篇將會詳細講解我參加的各個課程具體內容,千萬不要錯過!